若手クリエイターが中国映画の発展の道筋を語り、人生から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を求め、イノベーションで市場を拡大
图片从左至右为电影《白蛇:浮生》《抓娃娃》《走走停停》海报。若手人生 近日,クリエイターから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をイノベーションで第十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が中其间,国映第七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举行。画の本届论坛以“传承·创新·笃行——电影和观众在一起”为主题,発展一批青年电影创作者齐聚一堂,の道共同探讨中国电影的筋を发展之路。 从时代之变、語り人民之呼中萃取题材。求め 本届论坛上,市場80后、を拡90后电影创作者是若手人生主要参与者,获得了许多资深电影人的クリエイターから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をイノベーションで关注。他们出生和成长于互联网高速发展的が中时代,他们的创作,无论是内容题材、创作手法,还是对科技的运用,都在年轻观众中引发了较好反响。 今年元旦档上映的《年会不能停!》是董润年执导的第三部作品。影片主打“职场喜剧”概念,观照当下社会议题,在给观众带来笑声的同时,也引发人们对职场和社会的思考,创造了该档期最高票房。 位列暑期档票房前两名的《抓娃娃》和《默杀》都是青年导演作品。《抓娃娃》是闫非、彭大魔合作的第三部电影,该片以喜剧形式关注教育话题,不回避矛盾和困惑,引发观众共鸣。《默杀》是柯汶利导演的第二部作品,影片凭借剧情悬念、情节反转引人入胜,在类型片创作上作出了新探索。 《白蛇:浮生》是陈健喜、李佳锴执导的首部影片,该片上映首日就收获了9429万元票房。片中对毛发鳞片质地、人物皮肤肌理、角色衣服质感等细节的精致展现受到好评,也体现出青年创作者对科技手段的娴熟运用。 此外,《来福大酒店》导演刘博文、《末路狂花钱》导演乌日娜、《走走停停》导演龙飞等也亮相论坛,展现中国电影业的新锐力量。 自2014年首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举办以来,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电影人已经成长起来。陈思诚、郭帆、韩延、文牧野等不少人已经成为当下中国电影的中坚力量。 中宣部电影局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毛羽表示,希望新一代电影人在完成了自己的作者电影创作后,尽快转型到与更广大观众在一起的电影创作中去,从时代之变、人民之呼中萃取题材,通过深入生活和观察时代,挖掘社会现实中的热点话题、矛盾冲突和人性光辉,从小我走向大我,书写更为壮美的中国故事。 电影创作须深入生活,多采访、调研和记录。 身处日新月异的时代,火热的生活为广大电影创作者提供了丰富多元的题材。青年电影创作者具有敏锐的感知力和捕捉力,更熟悉年轻观众的审美需求,为中国电影的更新迭代提供了重要助力。 《默杀》引入了校园霸凌话题。柯汶利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认识到这些行为的错误,并且呼吁更多人在有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 在董润年看来,让观众走进电影院,仅仅满足其对“笑”的需求是远远不够的,“现在观众到电影院观影,绝不仅仅是寻求哈哈一笑。他们希望通过电影作品看到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抒发自己的感受,这就要求电影创作必须在选题阶段关注现实生活。电影的题材要从生活中来,反映观众真正关心的问题。”。 他以《年会不能停!》为例分析,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语言、包袱、段子是十分鲜活且极具生命力的,电影创作须深入生活,多采访、调研和记录。“比如在《年会不能停!》的创作过程中,我们用了3到5年的时间深入一线调研,电影中许多喜剧桥段都是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过的,这对我们的创作有极大的帮助。”董润年说。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表示,不管是现实题材故事、幻想类故事,还是超现实故事,创作者所有的灵感、所有的故事都源自生活。发现生活、观察生活、观察现实依然是电影工作者共同的经验。 寻求新的电影叙事、美学表达。 技术的变革、社会的发展不断催生出新思想、新感受、新想象,同时也改变着与之相匹配的电影叙事、美学表达,崭新的文化体验成为广大观众的期待。 从近年来青年电影创作者的创作中可以看到,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发展的必然趋势。就今年暑期档而言,《异人之下》首次采用AI真人动画技术,风格化地呈现出真人动画的独特视觉效果;《从21世纪安全撤离》具有独特的叙事逻辑,通过对软科幻、二次元等元素的运用以及发散的想象力,让观众耳目一新。 “大家不断找寻新的表达、新的发现、新的灵感、新的故事,说到底就是向创新要市场。”尹鸿说。 曾经创作出爆款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编剧束焕认为,“我们当年对喜剧有一个判断,或者说有一个公式,就是高概念、小人物、信念化。”然而在此种模式之下,喜剧电影出现同质化问题,创作陷入瓶颈。“面对这种形势,电影创作一定要从现实生活中开掘新的题材,去找寻我们现实生活中生动、鲜活、能与观众产生共鸣的新故事。”束焕说。 在影片《异人之下》的早期创作中,为了向原漫画致敬,团队采用传统的摹片动画来呈现片中的回忆段落。今年年初,创作团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将该段落重新制作。“新技术可以在呈现独特画风的同时,保留演员细腻真实的表演。”影片联合导演夏鹏说,“我们的尝试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有很多不足之处,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这种方式是解放想象力的工具。”。 “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影视特效已经成为电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在创新过程中展现了无限的可能性。在今天的电影制作中,特效不仅能够增强视觉冲击力,更以一种独特叙事语言的形式出现,极大地增强了电影的感染力。”影片《热辣滚烫》《流浪地球》的视效总监丁燕来说。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表示,当前,只有创新才能抓住时代的机遇,“好莱坞大片的强力竞争、短视频流媒体的多元挑战等都让电影业发生了变化,也一次次证明了中国电影的强大韧性,在适应时代变化的过程中焕发新活力。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电影人从未在困难、压力面前退缩,从来都是在披荆斩棘中找到新的方向,开创新的未来。”(记者 刘 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最近发表
-
- 永橋区大英鎮漢尾村:良いロールモデルを選び、新しいトレンドについて話し合う
- オリンピック準優勝者の何冰暁は国際大会に別れを告げ、今後も国内大会に出場する予定
- リー・ウェンウェンが優勝!中国チームは金メダル40個を獲得し、海外大会での最高記録を更新しました!
- 羊と牧羊犬
- 中国U17女子バレーボールチームがチャイニーズタイペイチームを破り、世界選手権で日本チームと対戦
- 晋安区の茶小屋コミュニティ:茶小屋にはおいしいお茶があり、幹部とコミュニティはつながっています
- リー・ウェンウェンが優勝!中国チームは金メダル40個を獲得し、海外大会での最高記録を更新しました!
- パリオリンピック | 躍進と感動が交錯 - パリオリンピックの素晴らしい瞬間は記憶に残る
- 南嶺県嘉発鎮碧宇村:国慶節を祝うために田舎に劇を送り、人々に文化的利益をもたらし、人々の心を温める
- 羊と牧羊犬
- 随机阅读
-
- 11人の中国テニス選手が全米オープン本戦に出場
- 羊と牧羊犬
- 61 歳のルクセンブルクの卓球選手、倪暁蓮選手は 6 度目のオリンピックに出場しました勝つために努力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が、負けることも学ば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 中国代表団が海外オリンピック出場で最高記録を達成
- 月が煙突に落ちる
- 河北省崇礼市の高品質農産物が北京で宣伝される — 北京ニュース
- 中国選手団が海外オリンピックで最高の成績を収める
- オオカミと子羊
- 米メディア:NASAが月の裏側の嫦娥6号着陸地点を初めて撮影
- 中国重量挙げチームが5つ目の金メダル獲得:ウェンウェンが壇上に上がり金メダルを獲得
- 高群秀監督「映画・テレビ業界は成功事例を繰り返すのではなく、率先して発展すべきだ」 - 北京ニュース
- 粛松県龍山街:「ベンチ教室」は現実的、指導法は「花火の匂い」
- 農民が金持ちになる物語を語る「主役」、豊台区の最初の5つの「豊菜村」が公開 - 北京ニュース
- リー・ウェンウェンが優勝!中国チームは金メダル40個を獲得し、海外大会での最高記録を更新しました!
- WTTチャイナ・グランドスラムのメディア登録受付中
- 北京の「百村デモンストレーション、千村活性化」プロジェクトの45件が投資誘致を開始 - 北京ニュース
- ライオンとブラックバック
- イタチの秘密兵器
- カラスはどのようにして醜くなったのか
- ダイビングと水泳のリストを発表!パリオリンピックの選手名簿には何人かのオリンピックチャンピオンが選ばれている
- 搜索
-
- 友情链接
-
- 北京では秋がますます深まっていますこれがあなたのすぐそばにある秋の感謝の地図です — 北京ニュース
- 新年は草の根レベルへ・職場は新たなステージへ
- 蒋秋蓮氏は、劉信氏は判決の受け入れを拒否し、再審を申請したと述べた後者は70万元近い賠償金の支払いを余儀なくされた
- ライオンパーマヘア
- 北京のマレーシア人おばさんボランティア:患者を助けることは自分自身を助けることでもある — 北京ニュース
- 団子の葉は生ごみではありませんので、端午節には団子を食べてくださいゴミを捨てないでください
- ほうきの柄に座る魔女
- 海淀区万寿荘路の永定河にかかる水道橋が完成し、開通 — 北京ニュース
- 浦江市: 人材のためにあらゆる「小さなこと」を行い、「大きなこと」に集中できるようにする
- スター追っ手はダフ屋となり、アーティストのフライト情報を販売したとして女性ファンに有罪判決 — 北京ニュース